旧符不会写新诗丶

一行诗。
一台拼凑冷暖的摄像机。

【卡览】Fake Liar Real Lover

卡览,是 @生随死殉的稿子,4k+,一发完。

标题实在是翻不出来,直译假骗子真情人,好像上世纪八十年代电视剧()

或许可以翻译成 爱意随心(?哦还是好糟糕等想到更好的再来改吧

ooc致歉。请勿上升正主。

感谢阅读ovo

——————

刚赢了比赛,卡梦如释重负地放下手机。金色与粉色的光洒满狭小的赛场舞台,这支一路过关斩将的队伍顺利拿到了深渊六线下赛的门票。

我们会有更大的舞台。卡梦不自知地微笑着想道,穿过长长的忽明忽暗的后台走廊,在走出建筑群看见蓝天时恣意地伸展肢体,吸入初夏鲜嫩躁动的空气。

 

听见电话响,他掏出手机没看屏幕就随手接了。“喂?年度人气主播又亲自给我打电话了啊,什么事?”

卡梦尽量克制住笑音,故意做出揶揄的语调。

“进线下了是吧,我看到了。恭喜卡总啊。”那边人也是藏不住地愉快,“线下……我到时候要去领奖的,要不顺便来看你啊。”

明明意料之中但卡梦还是很开心地连连答应,“好的好的,欢迎阅总来玩啊。”

不甚经意地听着对面“客气客气,卡总比赛我必来捧场”之类的客套,卡梦稍稍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扯着嘴角故意补充,“主要来领奖,看我只能算顺便是吧,人气主播。”

“嗬,”对面始料不及地笑笑,“哪有哪有,专门来看你的……那个领奖就是个借口,我就是想来看你的专门,真的。”

卡梦笑着听完阅览语无伦次的解释,意犹未尽地挂了电话上车。身旁一茶突然变态兮兮地凑过来,“打谁电话呢kmbb,笑这么开心?谈恋爱啦?”

“神经病你!”卡梦努力严肃地骂人试图掩盖心虚,奈何语气带笑收不住,挫败地从一茶的眼神里读出“装,你继续装”。

回俱乐部的路上卡梦想了一路,下车的时候终于想通了恢复了理直气壮的势态抢了一茶抱着的薯片。心虚个屁,确实没谈恋爱啊,不就是个暗恋对象而已。

 

 

晚上卡梦结束训练准备休息,又想到了什么,爬起来突然点开和阅览的微信对话框。

太晚了。尽管他知道阅览习惯熬夜,但还是怕万一打扰对方休息。他停住打字的手指,点开自己的设置,把“拍一拍”的内容改成“睡了吗”。

“拍一拍”没有音效,如果对方已经睡着也不会被吵醒。

 

【AK拍了拍自己并说,睡了吗】

 

出乎意料的是阅览很快就回复了。

阿览:没睡,怎么了卡梦

卡梦播了个语音通话过去。

先随便扯了几句,反正他们并不是第一次深夜通话,他知道没话找话地去聊几句这种事阅览早就习以为常。

铺垫打满,卡梦深吸一口气,装作不经意地,“你们那个,领奖的,到时候住哪啊,官方安排酒店吗?”

酒…酒店?阅览在一片漆黑里像猫一样瞪圆了眼睛。他虽然知道卡梦半夜打电话来基本是看似无聊扯皮实则找个机会偷偷摸摸问点平时不方便问的(卡梦北笔这点小把戏瞒不过我聪明绝顶的虎牙阿览的,心机阿览更胜一筹!),但大半夜来问关于酒店的问题还是把他吓了一跳,自觉开始脑补些有的没的。

“没事我主要是想问下你,就是到时候住哪和我说下,方便找地方聚。”

哦这么说好像也没问题,问个酒店也不一定就是那种暗示嘛对吧。阅览选择努力忽视自己红烫的脸,镇定地回答道,“自己定,但是官方会给固定额度报销。”

“那你别想着省钱找个乱七八糟的啊,要定正规酒店啊。”

卡梦没忍住像个长辈教训小孩一样提醒。

阅览一律当做是关心自己来处理,有点小开心,但嘴上还是波澜不惊的敷衍语气,“嗯,知道。”

卡梦顿了顿。“你不要不以为意啊,我之前看过小说里面就有那种,就是一个男的住了个烂酒店,酒店有那种产业链,就来了个女的约他出去把他灌醉再送回酒店俩人躺一块第二天要讹钱的……”

“噗…!”阅览没忍住笑出声,“这啥啊太扯了吧,你看的什么八十年代破烂网文啊这哈哈哈哈哈哈……”

“不要笑!一个人出去真的要注意安全!”

他好像不知道自己很好笑耶。阅览嘿嘿笑着想,卡梦一本正经的样子真是很可爱。

“不是卡总,你想想,换个脑子正常的,比如换我这样来约你你会上当吗,那肯定不会对吧……何况男人醉了之后是不行的好吧……”

卡梦皱眉,心里暗想你倒懂得多,一边反驳“我不会上当是因为我聪明,不代表你就不用注意安全好吗”之类。想想阅览那张圆圆肉肉白白净净的可爱小脸一看就是会被骗的样子嘛。

两人有来有回地再扯了几个回合,最终以阅览“好好好谁让你是我心爱的卡梦我都听你的行了吧”这种妥协告终。

……心爱?这话是普通朋友之间可以说的吗?换给别人可能说不出口,但他是阅览,而且他俩其实比“普通朋友”熟得多,或许这种爱开玩笑的人说话也不往心里去的吧。

该死的听者有心。卡梦闭了眼,祈祷别把那些思绪万千带入梦里。

说者有意,听者无心。听见卡梦一如既往地没回应只给句“晚安那你睡吧”就挂了电话,阅览忿忿地关了手机闷进被子里。

 

 

深渊总决赛的时候阅览在现场,混在众多粉丝里看着台上意气风发的粉衣少年。

卡梦在入座之前往观众席张望了几眼。阅览说只买了总决赛的票,卡梦也很争气地打到了总决赛。

对手很强,拉拉扯扯打到了加时赛。

“约瑟夫!”解说的声音通过扩音器响彻全场,伴随着观众的惊呼。

阅览心里一紧,但随即有种胜券在握的平静。拜他所赐卡梦非常会打约瑟夫,不知道你这约瑟夫可有我阅姥爷的厉害?

“他拿约瑟夫了,那不慌了。都和阅览练过那么多次了,轻松打啊。”指挥卡梦的声音沉稳地传入队友的耳机,包含着太多安心甚至一丝若有似无的骄傲。

后来阅览几乎很难回想起那是怎样的一段时间。

不会吧要四跑了!卡梦非常秀还在秀还在秀啊!要不要争要不要争一下救下来就能四跑了!勘探员!勘探员!他还有磁铁这个角色既然你敢放我就把你打得心服口服!四跑了!今天的Gr真的太敢打敢拼了!

甚至记不得具体发生了什么,脑海里只剩下一串感叹号呼啸而过,阅览与所有人一并起立,看着金雨从天而降洒满整个偌大舞台,所有人能听见所有人的欢呼,拥抱从台上蔓延到台下不管是否相识人们都在肆意地拥抱。然后全世界的目光聚集到卡梦身上,他捧起了FMVP的证书,高举着久久不放,然后在追光离开他给到全场的时候转身和队友相拥而泣,再出现在镜头下时已经泣难自禁。

 

那么耀眼的卡梦,自己有可能和他并肩而行吗。欢呼过去,阅览带着余笑低了头。相比之下他的领奖就没什么可记忆的了,拿完证书发表完感言,他恢复了平静走进昏暗的后台。

“哎,阅总!”

阅览下意识抬头,尽管在看见之前他就知道是谁。

“卡总!恭喜你啊哇这是FMVP啊!实至名归实至名归——”

卡梦自然地给他一个抱抱。

“这不给宰一顿啊,请吃饭!”阅览嚷嚷,然后又想到了什么,“今晚你要给队友的吧,明天请我。”

“好好好,”卡梦有些感动于他的体贴,这家伙尽管平常咋咋呼呼其实心思还挺细腻,“明天随你点,我都付得起。”

 

 

 

 

“来了啊阅总,快坐这!”到了卡梦订好的餐厅,阅览远远地听见卡梦招呼他。

“恭喜恭喜,可惜没给你准备啥礼物。”

“客气什么啊,你不也拿了个奖,应该是我给你礼物嘛。”

“哎呦这,我那个哪能和你那个比啊。”阅览不好意思地笑笑,“我那都是靠粉丝送的,你那个是真本事。”

“都是真本事,粉丝喜欢你也是你应得的啦。”卡梦打着圆场,“这也算双喜临门是吧。”

“什么啊,搞得像爱情事业双丰收。”

“不过说回来,这顿到时候还是我请吧。”

“别啊,我好大一笔奖金没地方花呢。”

“存着呗你,以后买车买房。”阅览嘬了一口杯子里的酒——很甘冽——不像是易醉的那种,“说真的,你这一路走过来太不容易了,幸好努力终于有回报了。”

“是啊,我终于也是有个世界冠军的人了啊。”卡梦舒心地笑起来,尽管已经过了一天,但这份喜悦他可以把永远用来纪念的。何况对面的人是阅览,在自己那么长的暗无天日的岁月里,他就是那个一直陪伴的人。

 

 

继续喝着酒吃着菜,气氛随着温度缓缓升高。

阅览话本来就多,酒精加上卡梦夺冠的美好氛围显得他话更多。多数是真心实意的肯定,这让卡梦心底濡湿了一片暖意。末了听见一句对于在台上他哭得像个猪头的评价,卡梦闷哼一声然后笑出声来,果然在这儿等着我呢,前面说那么多就是为了这一句是吧。

“年纪大了,最后感性一次,以后不干了。”他这么解释。

“不再感性了……不如反过来走性感风怎么样,好像也不错,姜还是老的辣你懂吗卡总……”阅览大概是醉了吧,开始胡言乱语。卡梦知道他喜欢说点小骚话,但在自己面前一向颇为收敛,今天这种大概是酒精的效果,不过他不反感。

“啊啊我开玩笑的哈哈,别往心里去啊,感性点挺好的,真的……”

“我知道了,没多大事。你喝得有点多啊阅览,差不多我们就回去了吧今天?”卡梦试探地开口,然后犹豫了片刻补充,“你酒店住哪,我得送你。”

“啊?住那个什么什么湖酒店来着,诶呦叫什么湖,啊好像是什么岛酒店……”阅览叽里咕噜一阵咕哝,说了一大串废话。

“想不起来了啊……”卡梦想今天这酒也不烈啊怎么能醉成这样,下意识忽略了搜身找房卡这个主意,然后结了账架起阅览往外走。一边埋怨菜还爱喝,一边还是把人扛回了不远处自己的酒店。

 

 

 

进了房间他把阅览丢在床上,稍稍犹豫了一会儿自己也躺了上去。这是个单人间,除了一张床之外几乎也没地方能躺,反正两个大老爷们嘛谁在乎啊。

脸上有些烫,大概是喝了酒还吹了风的缘故。卡梦脱了外套躺下来,他得赶紧睡一觉缓解这种晕乎乎的症状。

阅览突然一阵翻身把他吵醒了。他开了台灯,看见阅览不舒服地翻着身显然身上的衬衫影响了他的睡眠。正装租来的吗不舍得换啊,卡梦小声抱怨一边情不自禁伸手给他解开。修长的电竞选手的手指绕过金属扣子和布料之间,却出乎意料地笨拙。卡梦无意识放轻了呼吸,专注地盯着终于敞开的衬衫,有些惊讶地发觉即使凑得这样近他闻不到令人反感的酒臭,反而是淡淡的香水似的清香。

卡梦顿时觉得困意全无,借着台灯的暖色光线凝视着眼前人的睡颜,思绪万千。

 

“哇好变态!你得给我封口费卡梦!”

阅览突然爬起来,眼睛清清亮亮的哪有半点醉意,嘴角倒是咧开得过分狂妄了。

“卧槽你,”卡梦吓到炸毛猛然向后躲去差点一头撞在墙上,“你干嘛啊,你没醉啊!”

阅览得意忘形地看着他,“一个人在外面要注意安全啊卡总,你还说你不会被骗的呢。”

“我这是信任你,你这么搞我,啊,阅览?"卡梦哭笑不得,才想起来掩盖自己刚才的所作所为,“看你睡那么难受我还好心帮你脱了衣服,你就这么对我是吧。”
阅览看着卡梦假装对自己的身体不感兴趣,心里偷笑,忍住退缩的想法继续问,“那你……对我的信任还对几个人有过?”

“干嘛这么问,什么意思啊阅总。”卡梦有些迷糊,目光无意地抬起和阅览对视,他不会知道这有多让另一双眼睛深深惊艳。

“睡觉啦,很晚了。”卡梦说。阅览没回应,在那双眼睛的注视里发愣。

关了灯,他们还是心照不宣地躺在同一张床上,默契地不再多提。

勇气在流失,阅览知道这或许是此生绝无仅有的机会,他不能等到下一个黎明……

于是他在黑暗里很轻很轻地问,“卡总卡总,你还醒着吗?”

卡梦过了很久都没回答,他应该睡着了。阅览不知道自己该失望还是庆幸。

“怎么了,还不舒服吗?”卡梦突然说。

“不是,就是有个事情想和你说……我好喜欢你,能不能和我在一起啊。”他不太确定自己是不是这样说了,但他记得卡梦的回答,从内容到笃定的语气都记得一清二楚。
“我答应你……其实我也喜欢你很久了,我也想一直陪在你身边……”
不符合小说或电影的常理,他们什么都没做就匆匆睡了,甚至连一个情不自禁的吻都没有,就这样不合理但很安心地睡着了。后来他们回想这些的时候还是有些惋惜,不过无所谓,他们有的是来日方长。

 

 

第二天阅览醒得很早。清晨有鸟鸣,有新鲜的微弱日光和潮湿的空气,有枕边人熟悉的、富有节奏的安定的呼吸。

卡梦就那样没有预兆地睁开眼睛看着他,然后他们一起笑,那种什么都不必言说但了然于心的开怀大笑。

“我以为是梦。”卡梦的嘴角缓缓垂下来,阅览知道他指什么,于是轻轻擦去他眼角的水分。

“怎么又哭了,不是说不再感性吗,怎么老骗人啊卡总。”

“是谁先骗人啊,骗子主播,”卡梦下意识想掩盖抑制不住的感动,但突然想到其实面对阅览他一直有不必伪装的余地。于是他将唇凑近爱人嘴边,轻轻地留下甜意和温度。

阅览报以更深更恳切的回答,在唇齿分开之际听见耳边一句显然是犹豫后还是说出了的话,“反正我昨晚的承诺没有骗你,我保证一定。”

——————

end.


评论(3)

热度(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