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符不会写新诗丶

一行诗。
一台拼凑冷暖的摄像机。

【依赖性】Floating around together/互为冷暖(7)

星森星无差,au

小电台主播星河x社畜听众译森

可能要十多次才能发完()全文大概奔着2w+去了()请勿上升正主!

注意 本章有意识流车

请务必先看前篇!可找合集或下方标题tag

感谢阅读ovo

——————

路上的冷风吹得译森脑子清醒,回想已经成为昨天的几个小时前发生的事情,他仍然觉得过分美好。

他们以后大概要为到底算谁先表白这个问题争论很久吧。

该死他居然在想这个。谈恋爱真的会把脑子搞坏吧。

 

 

 

果然是很小的公司。

花了一个小时步行走到星河发的地址,译森打量了一番这座楼。甚至连个醒着的保安都没有,抬头望去只有高层几扇窗子还亮着灯。突然他看见星河的脑袋从其中一扇窗子里探出来。看见译森已经等在楼下,星河朝他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译森微笑着朝他挥手。

“我怕你不会来诶。”肩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星河开口打破沉默。

“我都答应你了啊。”译森理所当然地说。

“我就不揭穿你这双关了,亲爱的译森酱。”尽管星河的嘴角从未落下,此刻他依然惊讶嘴角还能升到更高。

“呼——”,译森长长地呼出一口气,惊讶于被风吹麻木了的脸依旧能灵敏地发烫起来,“我还要花点时间习惯听你叫我这个……呃,亲爱的星河酱。”

星河笑出声,把手伸进译森的口袋握住了他的手。

冰冷的握住同样冰冷的,就能凭空升高温度。何等神奇。

 

 

送到不远处一个老式小区门口,译森停住示意星河自己进去。

星河站着没动,奇怪地歪着脑袋看他,译森不明所以地盯着回看。

“就送到这里吗,译森酱专门过来接我不会就是为了陪我走段路吧?”

“啊……?”译森愣了几秒然后顿悟,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那我送你上楼?”

 

屋子很小,只有一间,几乎入室上炕的格局。沙发像是硬塞下去的,让整个空间愈加拥挤。

译森把背包放下,穿着袜子走到沙发边上。

“直接坐床吧。”星河打开暖空调然后爬上床,“我一般下了班就直接窝床上。”

译森爬到他身边,他们没盖被子坐在毛茸茸的毯子上面,肩靠着肩。

“虽然这屋子小,但离公司近而且租金很便宜。”星河像在自言自语也像在对话似地开口,“一个月一千,如果我们一人一半就是五百。”

译森正想夸他数学不错,突然听明白了话里的意思。

“你想我搬过来和你一起住?”

“可以吗?早上骑自行车去店里也不远,店铺里毕竟还是不适合住人的。”

“好,我回去就收拾东西。”译森笑着答应,没有犹豫。

一间小屋子对于一对年轻的爱人来说绰绰有余,而且更适合分享抱团取暖的亲昵。

 

老旧的空调效果一般,但房间很小很快就让人觉得暖和,让这对年轻的爱人各自脱去了外套。

“那今晚也不走了吧?”星河拨弄着被子不经意地问。

其实严格说现在是凌晨,但天还黑着,因而这么说无伤大雅,而且“今晚"这个词更绝对适合烘托预期的氛围。

译森没有纠正他,只是轻轻“嗯”了一声,接着就被整个人拉进被窝里。

 

译森轻轻回抱着星河,感受贴身的布料被耐心地褪去,那是讶异、兴奋与惊慌混杂的奇妙体会。

他侧过身子以免把身下人压得太实,趁机在那人温热的侧颈擦过一吻。手没有几多知觉,但本能似地做到了解开爱人的衬衫扣子。拨开最后的隔阂,他毫无保留得贴近,将脑袋埋进星河温热的胸膛——听见那里年轻的心脏平静而热烈地跳动,然后感到自己的频率渐渐与之共振。

起伏与收放之间,他们听见即使已然为人类口耳相传数万年,那种最为古老也最为虔诚的表达方式依焕发着神旨般的奇迹,以坦诚为前提又以坦诚为颜料填满苍白的疏离。

老旧的空调发出毁坏氛围的嘎吱噪音,但事到如今谁会在乎这微不足道的美中不足呢……

“你知道吗,你的眼睛…明明很干净,没有一丝杂质,可是又好勾人……”

从怀抱中译森微微抬起头,找到昏暗灯光里他能看见的唯一反光点,亦在凝视亦是无关乎羞耻的情不自禁的呢喃。

那将是他此生见过最美的艺术品。

星河将唇贴上他的唇作为回答,而他主动送进更深的呼吸,试图用触感与热传递来敲定这如梦似幻的踏实感。

渗透之间,星河坚定地拥抱着怀中人,放任指尖游走过每一寸皮肤,去细细品鉴糖果店主气息里跳跃的甜意、艺术家灵魂里独有的感性。他知道此生不可能找到任何一段声波去模拟这种纹路、去落笔这种倾覆。

“我其实…,我从来不敢倾尽所有地去相信某个人,但遇到你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我树不起任何防备……”

在黑暗里无法分辨这是谁的语言,因为这话语无论适用于他们之中的哪一个都再合适不过。

手心紧贴着手心,躯体缠绕着躯体,两个心绪都惊讶于这任意比例互溶定律下的密不可分的贴合,无论身体或心绪。

冷暖游淌连成线,各个故事结成面盼成圆。

他们已经等得太久了,在这纷纷扰扰的俗世间。

吟诵的喘息在几近干涸的唇齿间悄然破碎,在涌动与接纳间译森感受着星河的手指又一次绕过他的然后缓缓收紧,惊讶于如此意识流的紊乱亦能落座于肉体的粗俗,所有词不达意的欲说还休都能托付给体温肤浅地说到尽兴。

他紧紧握住掌心的温热。多么真实的安全感。

行至今日,他不会再害怕、不会再犹豫了。

 ——————

(未完待续)

评论(8)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