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符不会写新诗丶

一行诗。
一台拼凑冷暖的摄像机。

【年度总结】2022

想了想还是来点年度总结,自己记录一下给以后回看找点感慨的原料qwq

———

1.今年是写作的第几年?

从写点自己想说的东西开始算,是第八年啦(一直是一个喜欢bbll的人呢)。从发LOF算的话第一年,感谢遇见~


2.大概描述一下今年写作乃至生活的心路历程?

今年真的很幸运哇。年初回看了HP嗑上了卢唐并且遇到了一群很可爱的同好朋友,五月一直追的电竞队伍苦尽甘来终于拿下了满贯,夏初嗑了好久cp的一对游戏up官宣~真的真的很意外也很开心,甚至怀疑自己配不配这么幸运了哈哈。


3.年终有没有想感谢的人?

特别感谢几位一起写千蛇12h的朋友,还有身边的很多老朋友。今年算是生活也有点小小变动,人也变得更自闭内耗,可能INFJ嘛确实没有哄哄闹闹的大群朋友,但有每一位老朋友的细水长流真的何其有幸。


4.摘录一些今年很喜欢的自己的作品片段吧

好,来堆堆了。

《醋溜狼人》:

“事实上,我很累的时候,比起吃东西,更想睡一觉。”莱姆斯呢喃道。他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只看见眼前的小女巫笑得越来越猖狂,并且扑到他了身上。

他听见她说着与爱有关的词汇,抿着他的名字。他微笑。

嘈乱的温度。她的涟漪,在酒意和爱抚里。唇边的湿润成为了他昏昏睡去前最后的知觉。

他觉得今天晚上的自己实在是太不像平时那个冷静、负责、谨慎的他了,变得昏沉但不可抑制地快乐。不过没关系,他总会醒的,醒来再说吧。


《信》:

哈利·波特和泰迪并排走着。

“泰迪……我很抱歉,”哈利拍拍泰迪的肩膀,“我知道那是莱姆斯留给你唯一的东西了。”

泰迪摇了摇头,

“他已经留给了我整个世界。”


《排位记事》:

他沉默了很久,久到足够小蛇反应过来:如果不是心里有鬼,他才不会有这样的反应。

可是她忘了若不是自己心里有鬼,也绝对想不到这一层。

她无声地扯了扯嘴角偷笑,带着有点无奈的,却无比温柔的语气轻轻提醒,

“哎,快准备!”


《千弦的千层套路》:

“就你那些小算盘,你以为我不知道是吧?”小蛇过于理解地笑着,感觉很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

“你知道?”他有些意外。

“嗯,”她肯定地说,“因为,我也是……”

她突然想不出该用什么词来形容。

“愿者上钩?”他笑,给她提供了一个词。

“愿者上钩。”她也笑,顺着他的话接了下去。


《能不能闭嘴》:

千弦愣着,睁着眼睛看着她闭上的眼和长长的睫毛,脑子放空,只是本能地浅浅回应着她的吻。

虽然他们之前约定过,暂时不做以接吻为下限上床为上限(或许还能突破上限)的限制级行为,但这种约定通常都构不成任何约束作用,只要一个不留意便打破了,并且他们早也心照不宣地知道会这样。

毕竟也不是不想……那谁会计较呢。

“别让我再听见你吵啊!”小蛇这时的怒音显然有些装腔作势了,她有些心虚地把门关得很重,装作没听见千弦那一声惯有的、心知肚明的哼笑。

小蛇出去之后千弦厚着脸皮继续直播,一边无视各种奇怪的弹幕一边偷笑。

嘴角一直放不下来,声音倒是确实小了。


《Dream of my…》:

他现在看见她整个人就会升温发烫,但他鬼使神差地还是往她身边靠近。毕竟嘲笑灵感达人超级蛇蛇做不出视频的机会可不多。适可而止就好。他告诫自己。

千弦勾起一抹邪恶的嘲笑,“哟,你视频呢?”

她好熟悉这个嬉皮笑脸欠揍的千弦。好像之前的冷落全都能原谅了……她本来也没生气。她现在故意做出生气的语气为了表达自己对千弦嘲笑的不满,一巴掌合上电脑——

“睡觉!”

劳资做不出来不做了还不行吗。

千弦听见这话全身又是一阵激灵。什么适可而止都是引火烧身啊。

“干嘛那样看着我,睡觉去。你今天不是老不理我吗,就现在来嘲笑我是吧,啊?”

小蛇气鼓鼓地往自己床上一坐。

千弦好像突然想明白了什么,鬼使神差地坐到她身边。“我哪有不理你,我是……”

他咬住了。他好像脑子不太清醒。

“是什么?”小蛇忘了她此刻的语气不该有这么多兴师问罪的味道的。


Final 》:

“他是那种人,就是看着不怎么靠谱,但是其实挺靠谱的,是那种我说不舒服就会去买药的人。”后来,小蛇曾带着笑意和同事这样不轻不重地分享过她的故事,当然是在分享了垃圾桶炒饭故事之后。

“别再给我提那个炒饭了,那是我们一辈子都忘不掉的回忆。”

当时她刻意语带讽刺地笑说,而之后才恍然发觉,他们之间从不说“我想和你过一辈子”之类的肉麻话,但字字句句都离不开一辈子的意思。

似乎本身就无法被定义吧。谁能解释啊,她这么理性的人也会疯狂地迷上一个古怪沉默并不优秀的人,他这么现实的人也会不顾一切地迷恋上网络上一个虚无缥缈的人然后不惜丢了工作向她奔赴。

她后来才渐渐明白,她知道了他的缺点也依然爱他,他又何尝不是在无条件地包容和爱她。

他们的故事不是浪漫电影不是清淡素雅的诗词,当然远非追求虚荣饥渴喧闹的人群所能感触的。他们的故事是柴米油盐,是人间烟火,亦是两个灵魂的仅属于彼此的契合,是相互的孤僻和离群终得以相濡以沫。

第二天的清晨,大病初愈一般地清爽。在上班路上感到残存的昏沉再次涌上来,小蛇一拍脑袋想起忘带药了,却习惯性地往包里一摸。

药在包里。

就如同每个黄昏,那盏灯会在那个窗口,告诉她家在那里。


《我会暖床求包养》:

“你冷不冷啊,别感冒了。"小蛇一如既往地嘴硬着没有表达自己心里翻涌的感动,把热水袋塞进他怀里。千弦感到怀里滚烫,立刻明白这热水袋是小蛇为他重新充过的,不自觉嘴角上扬,“不冷,我穿着这个毛茸茸的裤子,一点也不冷。”小蛇钻进被窝,带着千弦气味的温暖立刻蔓延到全身。千弦低下头为她掖好被子,突然发现自己无意间弯了腰,脸凑得离她很近。他僵硬地停住继续低下去的脸,下意识抿了抿嘴唇。小蛇这才突然发觉自己无意间伸出了手,快要勾到他的脖子。她僵硬地将手换了方向,多余地又再掖了掖被子。

千弦轻轻将她刚刚伸手弄乱的被子重新掖好,“晚安喔。”

“你也早点睡哦。”小蛇乖乖闭了眼,很快便沉入梦乡,就像在千弦怀里一样格外安心。温暖的不仅是肉体,更是温饱了灵魂。 


《“喜欢你”》:

这时背景音乐切了首歌,是粤语歌曲《喜欢你》。

千弦心里微微一动。

他把歌曲界面拖出来,开始跟着唱,假装是第一次直播唱歌转移大家注意力。

小蛇愣愣地听着,尽管很难听。

她能想到他狡黠的笑容。

“喜欢你 那双眼动人 笑声更迷人”

音乐就这样缓缓流动,在千万人眼底,旁若无人地,暗传情愫。

在高朋满座中把隐晦爱意说到尽兴。


《小火慢炖的生活》:

见小蛇被他逗笑,千弦赶紧瞄了一眼锅里,然后露出了失望的表情,“这么多黄瓜?我不吃黄瓜……”

“哦你,伺候你吃伺候你喝还要挑三拣四是吧?”小蛇锤了他一下,“这是宫保鸡丁

哎,怎么能没有黄瓜?”

夕阳钻进地平线。一张小餐桌,两荤一素,两碗米饭,两双筷子。

最后吃完了所有黄瓜的是再也嘴硬不起来的人,还系着围裙的是偷笑的人。


《小火慢炖的生活》:

就这样静坐了许久,恐惧渐渐被驱散,值得贪恋的拥抱里渐渐生出困意。

“你要睡了吗?明天还要上班。”千弦看见她揉眼睛,有些不舍地问着却没有把手松开。

“再一会儿。”小蛇窝在他怀里软乎乎地嘟囔,有些本能的乞求的味道。

这种一直很坚强独立的人一旦变得脆弱、软乎乎的,是真的可爱到让人心里一颤。

“要不… 就…睡我这里吧…… ?”千弦哑着嗓子,小心翼翼地问。

怀里的人没有回答。

他低头,嗅见她已然平静的呼吸轻轻地烘润着他的皮肤。

忍不住微笑。



5.给新的一年来点寄语吧

继续自闭继续社恐继续提纯故作清高的灵魂()没什么敢承诺的只能说句“但愿”吧。

继续加油ovo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