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符不会写新诗丶

一行诗。
一台拼凑冷暖的摄像机。

【小蛇生日12h】24:00 Final

是最后一篇

感谢阅读ovo

——————

灯火流转,车水马龙穿梭成线。

嘈嚷。与毫不相关的人群擦身而过。

大概每个人都有这么一天,突然落入原形毕露的现实成为为了生活奔波着的千万人中的一个,为活着而活着,终其一生。

无能的同事刁钻的客户蛮横的上司做不完的工作,那才是生活。在涉及生老病死之前,这些还勉强算是可爱的,让人抱怨着又不能割舍。

小蛇昏昏沉沉地走在夜凉如水的街头,所幸比起很多趁着夜深偷偷捡着废品然后给家里发去“我在上海,过得很好”的信息的打工人来说,她还算幸运。至少在这走不完的路上她还有一个目的地,称为“家”。

离家不远,就意味着有所归宿有所依托。

 

“哟,回来了?我正好下来倒垃圾。”千弦提着一袋垃圾站在小区门口瑟瑟发抖,装作偶遇的样子,但那轻微抽搐的脸庞明显地表示着他至少在这里喝了半小时的冷风。

小蛇会意地微笑,没有揭穿他。“走啊,快去扔了垃圾回家,我看你要冻傻了。”

千弦小跑着去丢了垃圾,然后小跑着回到她身边,不经意地看了她一眼。

“……你病好点了吗?”

“还行,死不了。”

小蛇转过脸去摁下电梯。

 

想起下午同事之间闲聊,某个同事分享了自己新交的男朋友的故事。然后话题不知怎么就牵扯到小蛇身上,提起她那个小说一般结识到的男朋友。“他还没有找到工作吗?”“他长得不帅吗?”“他没车也没房家里也没背景啊?”“他怎么这么不会关心你啊?”同事听着小蛇当做笑谈分享的几件趣事,露出了她未曾想到的惊愕表情。那时小蛇才隐隐约约明白,她和千弦的关系一直像是活在舒适圈里,在b站在第五人格的圈子在粉丝面前,无论如何都有人夸他们甜说他们般配,然而真枪实弹的生活里,其实他们的选择并不能为绝大多数人所接受。

他确实算不上优秀,而她也绝非他这种传统的人该喜欢的那种温柔规矩的女孩子……

 

“还是有点烫啊。”

千弦突然探了一下她的前额,打断了她的思绪,“头昏吗?”

“还行,一点点。”小蛇勉强道。

“那怎么办啊,家里还有药吗?”千弦说着就起身去柜子里翻找感冒药。“你早请假啊,还硬要撑这一天干嘛?或者让我来接你直接带你去医院也行啊。”

他恍然大悟似地回过神来。

“收拾收拾,现在去医院。”

 

果然病得不轻。打上了点滴,小蛇就靠在千弦怀里半闭着眼睛打盹。

“你睡会儿吧,挂完了我叫你。”千弦看着小蛇跳动的眼皮,轻声道,“不用管我,把我当枕头就行。”

小蛇闷闷地嗯了一声,放了心似地搂着他,很快便昏昏沉沉地睡去。

 

“他是那种人,就是看着不怎么靠谱,但是其实挺靠谱的,是那种我说不舒服就会去买药的人。”后来,小蛇曾带着笑意和同事这样不轻不重地分享过她的故事,当然是在分享了垃圾桶炒饭故事之后。

“别再给我提那个炒饭了,那是我们一辈子都忘不掉的回忆。”

当时她刻意语带讽刺地笑说,而之后才恍然发觉,他们之间从不说“我想和你过一辈子”之类的肉麻话,但字字句句都离不开一辈子的意思。

 

似乎本身就无法被定义吧。谁能解释啊,她这么理性的人也会疯狂地迷上一个古怪沉默并不优秀的人,他这么现实的人也会不顾一切地迷恋上网络上一个虚无缥缈的人然后不惜丢了工作向她奔赴。

 

她后来才渐渐明白,她知道了他的缺点也依然爱他,他又何尝不是在无条件地包容和爱她。

他们的故事不是浪漫电影不是清淡素雅的诗词,当然远非追求虚荣饥渴喧闹的人群所能感触的。他们的故事是柴米油盐,是人间烟火,亦是两个灵魂的仅属于彼此的契合,是相互的孤僻和离群终得以相濡以沫。

第二天的清晨,大病初愈一般地清爽。在上班路上感到残存的昏沉再次涌上来,小蛇一拍脑袋想起忘带药了,却习惯性地往包里一摸。

药在包里。

就如同每个黄昏,那盏灯会在那个窗口,告诉她家在那里。



——————

个人因为喜欢勘探入坑的千弦,后来无意间刷到小蛇记得是千弦双排来着就点进去看了看,后来慢慢就不可收拾地爱上蛇蛇了qwq特别喜欢蛇蛇这种干净利落的性格和有趣的灵魂,完整独立不被世俗的标签所定义。至于千蛇,个人觉得是一对并不容易get到的cp,尽管乍听起来确实很浪漫很小说剧本,但个人一直认为他们的糖并不符合大多数人轰轰烈烈的爱情追求,二人性格也并非大众的完美理想型。而我唯独就喜欢这种夹杂在字里行间的甜意,唯独喜欢看上去不那么艳俗也不那么光芒四射的人,唯独喜欢这种不必言说的默契,喜欢这种日常的吵吵闹闹却在大事上永远无条件和对方站在一起的关系。不至于腻,但足够甜。

本次12h活动就圆满结束啦,感谢一起参与了的几位老师,有你们是我无与伦比的幸运。也感谢看到我们的你,祝大家生活顺遂,天天开心。

再次祝蛇蛇生日快乐!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