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符不会写新诗丶

一行诗。
一台拼凑冷暖的摄像机。

【星森星】Melody of You/意料之中(1)

乐队au,星森星无差

终于爬回来产粮了(情人节快乐~

新坑,就是会更得慢

感谢阅读ovo

——————

酒馆里开着暖气,玻璃窗上糊着南方冬天特有的雾水。酒意、音乐与人声掺搅在温暖的空气里,热闹而嘈嚷,但让人感到安逸。

译森坐在角落里,和对面同桌的男人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就着手边的酒,吞咽着所有的氛围与情愫。

这家酒馆他经常来。酒馆不大但很有情致,小众而特别。酒馆的驻唱乐队大概是点睛之笔,玩的音乐也很独特。没话聊的时候译森就转身看着台上的乐队,越过人群拥挤的肩膀,他能看进几个年轻乐手全情投入地演奏。一时间他的视线没能移开,在主唱身上多停留了片刻。主唱是个眉舒目朗的年轻人,译森不能不承认他的嗓音很好听,仿佛是为唱歌而生。低垂眉眼的时候背后的暖光打在他侧脸,仿若星辰悄然闪烁,绚烂但柔和,用“震撼”远不足以描述。

译森看得有些入神,突然周遭想起一阵欢呼。主唱似乎今天格外热情,开始邀请观众参与互动。译森皱了皱眉,在沸腾的人群背后安静地等待,没有举起手表示热情。

“嘿坐在后面的那位朋友,可以邀请您到台上来吗?”

主唱突然把目光对准译森的方向,译森吃了一惊四下环顾确认他叫的只能是自己。

译森下意识想拒绝,但隔着人潮对上那双明亮清浅的眼睛时他不知道为什么,似乎除却答应之外没有别的可能。

于是在掌声中他穿过拥挤的人群,带着被酒意醺红的脸颊站到了台上,恍惚地听见那个好听的声音在近到不真切的距离下说,“hello我叫星河,很高兴能邀请你一起合作。这位朋友和大家打个招呼吧”,然后呆滞地向下挥了挥手。

“这位朋友想试一下吉他吗?”星河友好地微笑着。

“不会弹。”译森淡漠地看着星河手里的吉他。

“那就简单地合唱一曲可以吗?”

“哦,好。”译森不想让他难堪,勉强选了一首耳熟能详的流行歌曲,漫不经心地抱着完成任务的心态轻轻哼唱。

星河沉醉地微闭上眼,音色和音准都很出色,却没有盖过译森的声音,只是像星星伴着月亮交相辉映,忽明忽暗融合得恰到好处。

间奏缓缓流动,星河侧过脸给了译森一个微笑,即使译森低着头没见看他。

“让我们一起用掌声感谢这位朋友!”星河熟练自然地烘托起氛围,凑近译森给
了一个简单的拥抱。

译森惊愕地抬起头,但没有想躲开的意思。星河温热的气息擦过他耳盼。

“下去之后别喝那杯酒了,刚才你对面那个人往里面下了东西。”

译森始料未及地愣住,感觉到星河的臂弯离开他时带起一阵冷风。

 

 

散场之后,乐队几人照例在酒吧专门的隔间收拾乐器。

“怎么突然加了这么个环节,是不是看人家长得好看就……咳咳,嗯?”

鼓手小程颇为揶郁地用手肘撞了星河一下。

“想什么呢你,”星河笑着撞回去,轻描淡写地解释道,“他对面那个人给他杯子里下了药,我看见了。”
“哦,这样。”小程听事情不简单,知道分寸地不再开玩笑,讷讷地应了一声。

在那之后他们都几乎没有再说话,气氛因为一个差点被下药的陌生人而变得糟糕。

目送队员们离开之后,星河独自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准备走。这时已经接近凌晨两点,酒馆里的人潮总算冷清了很多。

打开门就在刺骨的冷风里打了个寒战。星河适应着冬日的严寒,疲惫地望向一路空旷冷清的街道,灯火通明。
“诶。”
星河闻声讶异地转头,发现声音来自那个刚才与他合唱过的少年。

“啊,你怎……”他语无伦次地看着对方,对方也不自然地偏过头避开他的视线。
突然他们同时开口说话,又因为对方说了话而同时停住。

四目相对,译森咽了口唾沫。
“就是……谢谢你。”他轻轻说,努力使语气不沾染一贯的淡漠。

“啊,没事。”星河如释重负地笑出来,舒畅地看着面前少年四处躲闪的眼神。“那个人……我看他的手法没少干这种事情,以后你要小心啊……”

“嗯,以前是个朋友,以后不会了。”译森轻描淡写地说,感激地微笑。

“酒吧里人挺杂的,下次多多注意……”星河若有所思,突然热心地说,“你要是害怕的话,我可以送你回家的。”

“不了,不想让爸妈知道我出来了,本来准备在朋友家凑合一晚,现在就找个酒店吧。”

星河知道不该多问,于是热心地邀请,“我家就住附近,不嫌弃的话要不去我那里凑合一下?”


评论(2)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