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符不会写新诗丶

一行诗。
一台拼凑冷暖的摄像机。

【依赖性】Floating around together/互为冷暖(相关阐释与大纲流)

hello新年快乐~

隔了几天想了一下还是决定把这个小中篇的结局设计正式解释一下

单解释过于明显地占tag了(遂把也很喜欢的大纲流放放,有种别样的美(?

还是要加一句占tag致歉

——————

结尾其实并不是很多朋友默认的那样平淡的be啦,其实它算一个留白悬念。

总体分两个方向吧。

第一种:(11)所述只是译森的梦,与(10)中星河的梦相比体现二人迥异性格里他的自卑,更是体现在互补关系里互相找到勇气执手而行、反衬爱的伟大这个立意。

第二种:(11)所述并非梦境,只是译森恍然之间回忆起从前觉得如梦似幻。他仍希望分别只是一场梦境,某天这个过于漫长的梦会醒来,睁开眼睛爱人依然在枕边。于是在淡淡的不甘里日子平淡地流逝,不至于沉溺其中但依旧心怀侥幸。

没有哪种倾向的走向,随意理解。

直观地说的话,在原结尾后面加一句话能更好理解。

第一种:

这也是一个梦。再睁开眼的时候他会知道。 

下意识往身侧摸索,好在另一双温热的手依旧近在枕边。渗透的温度告诉他,所有的担心其实从来多余。


第二种:

这也是一个梦。再睁开眼的时候他会知道。

所有恍然如梦的惆怅此刻都显得过于贪婪了。他该醒来。

——————

下面是大纲流全文(随便看看)

(从加微那段信之后开始脑的大纲,所以前面没有)

星河回家之后开始盘算怎么和译森聊天,看着自己的三阶账号陷入沉思。

译森收到礼物,知道了星河就是那天来的少年,他翻出售后信息找到星河的电话,想着不说我是译森但我加你微信。一看诶怎么你就是博文啊。

就在星河犹豫怎么找译森的时候,译森主动去找他了。星河急情之下去搞了个变声器,因为不太会用,接起麦来才发现自己是女声。

译森:?小子你玩挺花啊。

译森:博文……博文你是女孩子?

星河:嗯。

为了确认,译森在节目期间上第五,发现博文从来没上过号。

熟了之后,有天一起玩。译森一肚子坏水,救了人之后故意逗星河,“译森哥哥帅不帅”

星河脑子里一片mmp然后强忍着夹着嗓子,“译森酱最厉害了”结果译森自己脸红了开始支支吾吾终于软乎乎地说自己好恶心。因为知道是星河,所以译森也会常常向博文倾诉烦恼。星河会说些很星河的话安慰他,但又忍不住偷偷怀疑译森是个很随便和谁都会吐露心际的人。译森还是会看星河节目,听星河放aap会忧伤犹豫带入自己。有天译森慢慢确认了自己的感情,终于鼓起勇气告诉星河他我知道你是星河出来见面。

约在糖果店。二人把一切都说开之后确认了关系。在星河的公寓他们有了第一次。当然这期间都有很多以前的旧事重提作为调情。(比如变声器梗)

这里很大一段互相温暖的煽情。交心,诉说真正的梦想和一直的心结之类,也会提到afterafterparty,说这首歌讲单恋但现在已经不适合我了因为我有你之类的话。

星河的人气蒸蒸日上,有人开始打探他的私生活,发现了他和译森举止亲密,然后扒出了疑似私联听众的瓜,译森开始有不想拖累星河的想法。时间一直流逝,(期间含有afterafterparty来刻画译森内心)译森的想逃避渐渐明显。

最终公司证实私联,星河面临被辞退的危险,他纠结后想要辞职,(和译森透露过)。

后来星河辞职,和译森一起把店搬到了热闹一点的地方,给译森做的糖写诗,译森也在他的鼓励下重拾画笔,生活越来越好,译森偶尔会让星河假装做广播回味以前的日子。

然后梦醒了,星河发现身边的译森不见踪影,留下一封信。星河去小店找发现人去楼空,译森也删了他的所有联系方式,译森联系了星河的管理层告诉他们他和星河分了,日子渐渐恢复平静,星河继续工作,事业有成。译森回到老家打工,再来一波afterparty偶尔听见星河的节目,节目上会放afterafterparty,渐渐他也习惯了不再流泪。

——————

bb完了,感谢阅读~


评论(4)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