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符不会写新诗丶

一行诗。
一台拼凑冷暖的摄像机。

【依赖性】Floating around together/互为冷暖(9)

星森星无差,au

小电台主播星河x社畜听众译森

十多次发完,全文约2w+,请勿上升正主。

请务必先看前篇!可找合集或下方标题tag

感谢阅读ovo

——————

“最近这段时间,晚上……还是先不要来接我了。”星河眼神飘忽不定,显然很紧张。

译森接过手机,那是早些时候的一篇微博,题目叫《人气电台主播星河不为人知的秘密》,光看这个译森就觉得恶心。下面是一张黑暗里隐约能认出他和星河肩并肩走回家的照片。“据博主蹲点观察,左边就是主播星河,右边是一位不知名小哥哥,两人举止极其亲密。近几天观察发现每天该小哥都按时接星河下班并且同路离开,二人关系成谜。”

译森强忍着恶心往下翻评论,发现热度还不低。有嚷着要嗑cp的,有骂博主的,也有更多恐同者以及女友粉骂他俩的。

再往下是另一个账号的一篇微博,日期比上一篇略近些。《人气电台主播星河男友疑似曝光》,这个也没好到哪里去,甚至更糟。“卧槽!我好像看到疑似星河男朋友了!是一家糖果店老板!”

配图是一张角度明显非正常的偷拍译森,正在糖果店里忙碌。评论区里甚至放了糖果店的店名和地址,译森突然想起近来店里增多的人流。靠,他还得感谢这些家伙给他流量。

感受到星河的手握住自己的,他努力微笑,语气满不在乎地,“没事,就是几个想嗑cp的,这几天我们先避避吧,无所谓。”

“嗯,在舆论反映还不算失控的时候公司不会太过激,但我影响到了他们立单身人设那一套,他们多少有点不高兴。”星河稍稍轻松了一点,冷静如此分析,“下班我会走别的门,公司也会对周边进行排查。放心,我不会暴露我们家的位置,你傍晚回来也请小心。”

译森答应下来,又叮嘱了星河几句“心态别太受影响”之类的。星河见他没吃饭就到窗边发愣立刻看穿他无所谓之下又复发的自卑。

“对不起,如果不是我工作的缘故我们之间大概会少很多阻碍吧。”星河搁下筷子走过去从后面轻轻环住他,在他开口之前轻轻说。

“那样我就没机会认识你了…和那个比起来现在没什么可抱怨的。"译森由衷地笑,轻轻拭

去眼角的水分。

 

 

 

除去译森在店里要戴口罩、星河在回家时得注意一下周围之外,日子总体还算平静。初夏的南方暖意与湿意盎然,五月二十日,过节永远风雨无阻。

那天译森掏出一个糖果罐子,里面是一罐麋鹿和星星圣诞树形状的糖果。

星河惊讶地想起,“那天店里也是你?”

“店里一直就我一个人啊。”译森笑。

“那要不以后我和你一起,把工作辞了,我们一起开店。”星河含着笑随口道,开完这个开玩笑就后悔了。他知道译森会开始多想。

译森的表情像是星河刚给了他一百万钞票,然后告诉他花不完帮我扔一下。

“不行……”译森很认真地准备反驳,如果他不想明天就在微博上刷到自己——

然后被打断,目瞪口呆地看着星河的礼物。那是一本诗集,一共五百二十首,署名是星河。

 

 

夜深。睡梦里的星河突然抽搐一阵后醒来。

“怎么了?”译森比他清醒得更早。

“啊,啊?”星河揉了一下脑门,“哦,没事,做了个梦。”

译森没追问,轻轻给他掖好被子,听见枕边人逐渐平稳的呼吸昭示着好梦。

即使外面纷扰杂糅,在万籁俱寂的时候,他们才是那个完全拥有彼此的人。

 

 

“事情变得会更糟”就像一场必然到来的审判,译森一直确信甚至一直在等待定音的那一锤。

再次看到星河安静地坐在桌边,手机屏幕朝内对着自己,他有清晰的预感。

“他们好像知道你是译森了。我估计不只是几个狂热的粉丝这么简单,可能是背后别的公司在操作。”从吞咽的次数看,星河很紧张。

“之前有个客户订了一笔大单子,方便交接加了我微信。”译森支撑着站住,大脑飞速运转串起了一切。

“公司可能会介入,开始查我私联听众的事情。”

译森几乎无知觉地走过去,握住星河的肩膀。“可能有多严重,方便说吗?”

“不好说。”星河没有掩饰,低下头手肘撑住膝盖,“我的节目,在电台规划是偶像主播计划的一部分。我们的合同里不合理的东西非常多,包括几年任职期间不得出现绯闻因为我们得靠立单身人设赚钱,不得私联听众因为我们要靠点到为止仅限于直播间的互动吊着粉丝的胃口,也避免和一位听众走得近而丢掉其他听众的钱包,或者干出一些不符人设破坏听众幻想的事情。”

“我曾经很不能接受这种……我认为多少擦点边的……之类的营销,但我没办法拒绝因为只有那种小公司愿意要一些没经验的新人,我后来想甚至他们就专挑刚毕业的学生因为他们兼具实现梦想的幻想和窘迫饥渴的现状而且单纯好骗……”

“我母亲一直生病,家里经济条件根本给不了我犹豫的资本。我必须先签下任何一份能给我钱的合约哪怕那会把我卖了,而且我明知道它会。”

“不知道公司会怎么处理,但我更想知道你怎么想……我给你造成了多少麻烦?”

“比你好受,真的不用自责。”译森苦涩地宽慰道,“应该是我给你造成的麻烦更大吧。”

“那我喜欢自找麻烦,只要是译森酱的麻烦。”无法分辨星河是否强颜欢笑,但这句久违的玩笑好像把他们带回了滚滚恶意还未倾覆的时候,在某个平凡的午后。

“只要我们一起,没什么不会过去的。尽管外面很吵,但我们依旧拥有那么多仅属于彼此的时间……只要和我一起,译森酱。剩下的一切都交给时间吧。”

 

 

在等待里惶恐渐渐变得麻木,生活好像变了很多,又好像从不曾改变。

偶尔打开星河的节目扑面而来的谩骂让译森自责不已,他知道星河很在意他人的看法。但每次旁敲侧击提起几句的时候,星河都会用略带慌乱的微笑告诉他“不必自责”。那些夜深人静的时候没有任何嘈嚷,他们会像刚刚同居那时候一样拥抱、说笑,这让星河感到宽慰,至少他们之间不会出现疏离,即使世俗的恶意排山倒海。

而译森待在店里的时间渐渐减少,尽管现在店里的人气已经高涨得近乎疯狂。他现在每天提早关门的时间,盘算着再过多久该来个歇业先躲一阵子。星河不在家的时候他强忍住打开电台的冲动,叹了口气放起了那首《After After Party》。

会被困在今夜明白这是自溺不是情绪的终点

如果不是你深深挡在我的睡前

 

 

来自领导的未读微信堆积了很多,星河叹了口气点开,悉数看完该回复的回复完,然后关上手机。

他知道证实私联这件事情对公司来说很简单,只要联系平台查证他加译森微信之前通过内置聊天渠道和译森的聊天记录就可以。他从未如此庆幸自己的小公司办事效率极低这件事,给他拖够了思考自己究竟想要什么的时间。

没想到之前一句玩笑话一语成谶。辞了工作和译森一起去开店真的列入了他的方案清单。他们的积蓄足够支撑一段时间,可以把店搬到人流密集的地方,或者索性换个城市,他相信人们很快就会忘记他们,然后生活就完完全全地属于他和译森。

——————

(未完待续)

一点点刀子?下篇继续甜回来()

评论(3)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