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符不会写新诗丶

一行诗。
一台拼凑冷暖的摄像机。

【依赖性】Floating around together/互为冷暖(5)

星森星无差,au

小电台主播星河x社畜听众译森

可能要十次才能发完()全文大概奔着1.5w+去了()请勿上升正主!

为本篇心理刻画极多醉酒似的胡言乱语致歉。

请请请务必先看前篇!可找合集或下方标题tag。

前面几篇无所谓 but这篇非常非常建议搭配bgm《After After Party》傻子与白痴

文中加粗引号内均为歌词  把歌词写成诗还得是蔡维泽。

感谢阅读ovo

——————

译森一直走到家才再次打开手机。

心情已经稍稍平复,他仔细地看过星河回复的每一条消息,而后百感交集。星河就是星河啊,无论披了什么皮说起话来都那么真诚又独特。他感动与愧疚参半,回了信息。

“抱歉,好像把不好的情绪传递给你了。来打游戏吧。”

译森盯着屏幕呆了一会儿,缓缓地补打了一句“谢谢你一直”,然后又全部删去。

 

打了两小时游戏之后星河照例告辞准备上班。

译森戴好口罩墨镜手套帽子准备出门,点开了星河的电台塞上耳机。

走到深夜的街上,目之所及遍地纸醉金迷、灯火通明,但他偏走暗处。

因为进货支出了一笔钱落魄到拾捡废瓶子补贴生计,他不想被任何人看见。

 

往麻布袋里装着一个一个瓶子,就好像一口一口地吞咽狼狈。撑着忍着把难以下咽的悉数消化,才有下一次给故乡的亲人发去“我在城里,过得很好”的短信的资本。

别矫情。你不过是那亿万个无名无姓的普通人中的一个,这本来就是你应得的生活啊。

译森咬着牙骂着自己,但忍不住鼻翼一酸。

他从来没忘记过憧憬。故作颓废不是心如死灰反倒是摇尾乞怜,是还在期待着被爱……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能熬出头啊。

直到星河清爽的声音开始在耳间缓缓流淌,所有的外来的嘈嚷与内生的情愫才一并收缩渐弱下去。

如同倒灌进一湾鲜活的跳动的河水,突如其来的巨大的浮力又将要沉坠的人稳稳地托起。

 

 

和博文熟了之后,在节目上译森和星河的倾诉就少了很多。

星河看着日渐增多的陌生id里日渐冲淡的译森浓度有时会有些失落。

果然他不是不可替代的啊。他有时候觉得译森是那种惨兮兮而且喜欢把伤口往外翻的小猫

只要有人稍稍示好就会全情投入地去交心,尽管那个后来的“有人"就是星河自己。但译森不知道不是吗,这就说明他是个很随便的人只是想和任何一个人倒倒情绪不是吗?

星河有时候想着想着就会自己委屈起来。可是自己已经喜欢上他了啊……

译森要是知道星河像小狗一样胡思乱想一定会笑着大喊冤枉。苍天在上他绝不随便,对于亲密关系明明谨慎到近乎怯懦,明明比谁都害怕错付和欺骗。

只是星河的粉丝渐渐多了,比起在大庭广众之下他更想要亲昵的独处。

想要单独占有星河……

思及此处译森吓了一跳。不他才没有那个意思……

但那条若有似无的界限到底在哪呢,他惶恐地发现自己其实也拿捏不清。

 

 

还是那首熟悉的《After After Party》,星河每次都放这首歌作为背景音乐。译森轻轻哼着,发现自己几乎会唱。

夜凉如水,适合这样安静的音乐去把思绪放空。

译森心里微微一动,突发奇想搜出了这首歌想看看歌词。


“应该在眼前 应该没有复杂到 懒得 去理解

应该前进到 再没有铺陈 的空间”


译森默念着,这歌词就是一首诗吧,即使离开旋律也可以饱含深情地朗诵。音乐里都是故事,带他回到刚认识星河的那天。

那时只是手误点开了一个电台,没想到遇见了此后唯一的热源。

热源,就是不在他身边依旧给他源源不断的能量的朋友。只是朋友吗……?至少也得算挚友吧……


“⼼要绕多远 那是看你 和 在你⾝边的 差别”


译森心里惶惶然一沉。

他发觉自己好像不能满足于远远的倾听了。他不能否认他不满足……不过不是已经有微信了吗,自己也足够特殊了吧……可是星河和自己在同一座城市,以朋友的身份见一面有何不可呢……他不应该去当面感谢星河吗……为什么不能前进到再没有铺陈的……诶还是算了吧,为什么要打破不算太好但足够平静的一切呢……

 

“若我太 明显

希望不是笨拙 衬出 笨拙的纯洁”

星河半闭着眼睛等待听众的互动。希望睁眼之后就能看到译森酱的留言呢。

“hello河子哥,晚上好。”

“晚上好,”他说,勾起一抹狡黠的笑容,“这位昵称叫译森的老朋友。”

 

“意识之下知觉之上循环了几遍”

译森趴在地铺上,又到了冬天单薄的被褥挡不住源源不断的寒冷。和星河酱拥抱会是什么感觉呢,会很……温暖吧?喂喂喂别想了!


“找不到中间  ⼀ 但空缺”


自己已经过得够糟糕了,还想拉一个人下水是吧。不要太恶毒啊译森,又以为自己是小说男主吗……怎么这么多小女孩子的心思啊译森,对一个素未谋面的人想东想西的……


“错过整个永远”


万一,万一……你怎么敢的啊译森。睡觉吧译森明天还要生活呢别恋爱脑啊……

恋爱脑……?什么鬼啊我怎么会有啊……

 

“会被困在今夜

明⽩这是 ⾃溺 不是情绪的 终点

如果不是你 ⽣⽣ 挡在我的 睡前”


“星河有女朋友吗?”星河突然看到这样一条互动,有些始料未及地笑出了声。

“女…朋友……还,还没有啊,这个,不着急啊,有目标了就慢慢努力去追吧,也希望大家都能早日收获自己的爱情。”

是啊,他是该去追他的目标了。不知道译森在听吗?多希望你和我早日收获自己的也是彼此的爱情啊。

 

“换气的瞬间要拾起意义待理解

⾝影飘在 ⽔⾯更难捡”

译森关了所有的灯,明明困意涌动头脑昏沉但睡不着。

星河有喜欢的女孩子吗原来……这不对吗星河那么温柔,值得和很好的女孩子一起生活……关你什么事呢译森……喂喂喂说了别想了啊!

怎么又是星河啊,你是不是喜欢人家星河啊?译森试图打趣地归谬,思路却走上始料未及的方向。

不是吧不是吧不是吧是吧啊是吧……

好吧他投降,何止喜欢啊简直……可是他不敢啊。他知道自己的能力不足够给他想共度余生的人安定的生活,他知道自己的心态不足以撑过世俗的流言。他怕这世界纷纷扰扰世事杂糅,更怕有一天阻碍会从外界延伸为内讧,自内而外地湿透,进退无路,满盘皆输。

 


“After  after party

我想要 保持清 醒

才好记 得你声 ⾳”


星河回到出租屋,冷得一哆嗦。窗户里透进来的光有些反常,嘈杂的闹市放着节日的音乐直到深夜。

今天是平安夜啊。星河迟钝地反应过来那音乐的指示,然后掏出手机。

 

“After  after party

离你还 有点距 离

才敢说 出我爱 你”


“译森酱平安夜快乐!”

手机提示音明明让译森离入睡更远,点亮屏幕时他却有种如释重负般的轻松。

在自己收到这条消息之前星河一定给他喜欢的女孩子先发了一遍吧……或许人家直接打晚安电话呢,像小情侣那样没事煲几个小时的电话粥……想到这里译森立刻发觉心里酸涩得难受,星河的意思就是他要去追他的心上人了吧,很快属于自己的这份独特的温暖就要属于某个幸福的陌生人了……

那他怎么办啊。已经孑然一身的他真的丢不起任何东西了何况是那么明媚的太阳,这冬天还很长很长……

自己真有点惨。译森苦涩地笑笑,然后习惯性要强地骂自己“别矫情,明明是自己不敢去追,贱啊”。他想来点酒,象征性地爬起来一摸柜台果然是空的。

他莫名其妙地走到货柜前,抓了两颗“星森”小圣诞树扔进嘴里。没有酒但有酒的效果,晕乎乎的脑袋和苦涩的余味。

怕失去,觉得自己不配得到,真的得不到又不甘心。一身没用的清高,一副窝囊的脾性。译森花了点多余的时间简略但精确的概括了一下自己目前的人生。

无所谓吧,现在已经失无可失。

他长长地舒展了身躯,吸入呛人的冷空气,感觉学生时期那个山城小孩的执拗正在缓慢地复苏。

身上热了起来,也像酒的效果。

他很突然但是并不无征兆地觉得,尝试一下哪怕当做一个恶作剧来打发一下这花不完的时间又如何呢,反正他已经失无可失。

 

“平安夜快乐,河子哥。”

不知道是脑子迷糊了还是有意为之。总之译森发出了这条消息。

“有没有空出来见个面,就当是私下认识的朋友那样。”

对不起啊星河……我真自私。

——————

(未完待续)

总感觉森被我写成了老史的画家Z的味道(

评论(6)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